怎么又搞冷坑了

陀螺吃

朝阳

坤中心不在焉地投偏了几个篮板后,便听见朋友好心劝他道:“要不今天先别打了。”

他迷茫地抬头质疑了一声,想问为什么,于是在这再次放空的空隙里眼睁睁看着对方又进了一球。


篮球弹下的声音一阵一阵回荡,像是无声控诉,阳光普照的早晨却显得莫名寂寥。


“你是不是有心事啊?”


“我确实是有。”坤中想弯腰捡起篮球,又被捞了个空,只得老老实实站在原地承认。

他心里倒没有什么要说谎的想法,从来都是坦诚相待,只是又在后头加上一句,“但是我不能说,得保密。”

这个问题困扰他好久了,是关于西钊早上发来的短信,简洁明了的一句话,换来了满场0分的代价。

“给在意的人送什么礼物好?”

坤中当时没回,而是慎重地替自己的朋友想到了现在。这是个难题,因为和西钊有联系的女孩子他只能想到冰儿,而北淼前几天刚透露了他的追求计划,是朋友就不能让一边为难,所以他难了。

我觉得冰儿好像对你没那个意思——绝对不能这样回,太打击人了,伤害的是一颗纯洁的心灵。支持好友又对不起战友,会良心不安。

那么送什么好呢?

“抱歉,我要走了,”他突然醍醐灌顶,感觉蓝天更加灿烂了,“我要去问美真!”

烧烤摊老板在后面冒出三行问号,大喊了一声“啥”,这些他全然不知晓,记挂着脚下正在奔跑的道路,脑子里只剩一句话。

女人最懂女人心!



美真刚泡好一罐咖啡,店门前就刮来一阵冷冽的风,是坤中奔跑的痕迹。

“美真,”他气喘吁吁靠在柜台上,“我,我……”

“你先喝口水再说话。”

三秒的安静,坤中放下茶杯。

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!”

他把原话复制过去,等到的是美真的打趣:“怎么,我们的坤中也有喜欢的人了?”

不可以透露西钊,所以我只能背锅。希望我的朋友记得我的付出。

坤中给自己疏导完,反而变得有些害羞,轻轻应了一声就不敢说话了。

“虽然说一般都爱给女生送花,我倒觉得自己的心意也挺重要的……”美真说,“礼物再便宜也没关系,只要能传达到了就好。”

他这回庄重地掏出手机,把记下的话一字一句给西钊回复过去,随后感动地握了握美真的手。

“谢谢你,美真。”

“在给她回信?”

“……,”坤中又一次忍辱负重,“是。”

我纯真的心灵失去了,因为我不存在的初恋。



刚走出店没多久,还没放下的手机就响起了铃声。坤中按了接通键,刚放到耳边对面就传来西钊抱怨的声音:“你怎么现在才回我?”

“之前是没……没电了。”他撒谎。

“好吧,那你能不能现在来一个地方?”

“去哪里?”

西钊低沉的声音仿佛带了点笑意,似乎有着蛊惑人心的能力:“过来我这边。”

他靠在桥边的栏杆上,听着坤中话筒里因为跑起来而又开始急促的呼吸声。“你不要开我玩笑噢!”对方的语气似乎不高兴地强调着,脚步却没有停下,一直往他的方向而来。

“没开你玩笑,相信我吧。”

“那你报个地址。”

“……别走太快,我可以等得久一点。”

“别担心,”坤中说,“万一我偏不来你这——”


“你不会。”


西钊知道,也是本能的直觉知晓,仿佛像他确信就算世界上所有人跟他背道而驰,坤中也会迎着太阳的光辉向他奔来那样。



他手里的老虎挂坠在轻轻摇晃。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